今日行程:
圈谷山莊切回稜線是今天最辛苦的一段,
一個小時就可以爬完,
再來一直到
審馬陣山屋和雲稜山莊都好走。

在南湖山屋前合照,和我們初次合作的型男小高入鏡~沒來的朋友請猜猜看,是哪一位~


照片左後方是便所,
一想到要離開它,我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暢快.
出來太多天,實在想念家中的馬桶.\(~__~)/

暖身 整裝完畢,
出發前,再來南湖的意願大搜查.


不好意思,
我這告白怎麼和六月到美國一遊,
在黄石公園玩了四天之後,
到了第四天要離開時,那種迫不及待的fu竟和此刻雷同.
是純屬巧合還是~~ 就是真的想要趕快離開.哈哈~~~ 管他三七二十一.

第一彈  前天讓我花容失色的碎石坡.
看吧~ 真的有夠陡,不是我亂唉的吧.╮(﹀_﹀")╭
而且腳下的碎石有時沒有踩穩,會有下滑的感覺,
我知道有人說中央尖的碎石更滑,走一步下滑二步,
但是.....現在~ 此刻~ 就很滑咩~~


這是電影的海報宣傳,
要拍這部戲很辛苦,還要上南湖大山.
片名是: 那一年,我們一起爬的山~


這是男主角,豪氣地環視著南湖圈谷.
想起一首世界名曲:"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飄我影蹤......" (#-.-)/r
趴趴山出品,必屬佳作. 


緊接著第二彈是五岩峰,
山路並沒有變比較簡單,
只是歸程的心總是會比來時的心情輕鬆一些,
總算可以好好觀賞五岩峰上因為圓柏而產生的奇景.
這些圓柏都有千年以上的歲數.


不少圓柏都長得高高挺挺,似乎較少受到強風的侵襲,
不過聽說五岩峰上的強風力道也不可小覷.
但是他們可真是厲害,可以在這裡屹立如此漫長的歲月.感動~~



在這裡,看起來都是由岩石和千年圓柏還有高山杜鵑群聚的山頭,
每每看到像這樣從岩壁生出來的小黃花感到驚奇不已.
好像不用太多的土壤,他們就會照顧好自己並且讓自己美麗,

如此說來 :"人呢,只要把自己擁有的好好表現,也是會被人發現的呢!!
  哪怕只是擁有一點點,也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背後會轉著羅盤的ya教授上身中 ( ̄▽ ̄@)



今天的天空有很多有趣的雲朵.
Kevin頭上這朵雲就很像孫悟空的觔斗雲,
不過他不能載我們直達山下,
我們要靠自己一步一步慢慢爬下山.


不只天空的雲很精彩,雲海也不遑多讓,
我自己覺得這圓柏樹幹很像龍口
那雲海都是從他口中吐出幻化而成的.


高山杜鵑開花時節已過,
這是夏季所呈現的面貌,
前天從審馬陣草原遠遠望過來,還以為是一大片 一大片枯葉叢,
走近才發現是生氣勃勃的高山杜鵑啊!



感謝今天一路走在我前面,幫我指路的北極熊,
特拍一張帥帥的熊姿.以茲感謝~~ 甘溫拿~~~



還好有先輩們在這五岩峰打上釘子,拉上繩索,
不然你看這個驚險的畫面,若是沒有了繩索,
阿知我會有多麼的惶恐呢?!?!?!?



五岩峰上最有名的圓柏,想起花木蘭卡通裡的木鬚龍~
他每天每天地望向南湖大山,當稱五岩峰上的鎮山之寶(個人認為).
前天來時,我完全沒有想拍照的fu,
還好今天有補到,不然我回家應該會小後悔.


終於快走完五岩峰了,
前面就是審馬陣草原,
一邊是草原,一邊是光禿的碎石奇景.
每次走在這樣的稜線上,
就會想著自己正走在台灣的脊樑上,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說了一句名言:"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而此刻我的一小步是我自己人生的一大步,
雖然我走得一點也不帥,還很狗熊,但是要突破自己真的很難~~
  ......背後又有羅盤在轉了......扯很遠,到月球去了~



審馬陣草原上我們繞去審馬陣山屋,
山屋附近有個黑水塘,
這是喜愛攝影的登山客會來的景點.
從黑水塘可看到南湖大山的倒影.
有點累的我沒有去啦,補充體力,吃東西咖實在.
這是Kevin的作品.


再來的路程就是前天一開始出發時可怕的鐵杉林之上坡花費三小時路段,
雖然下坡不用到三小時,
but 上山很陡,下山更抖,是這段路程最佳形容.<( ̄ c ̄)y▂ξ



午後的霧氣開始迷漫山林,
本來穿著雨衣的省省,一直希望下雨(而且是大雨)
才不枉費他花時間穿上雨褲,
之後的時間老天卻一直不降雨,
等到省省把雨褲脫掉後沒有多久,
老天像是捉弄他也捉弄我們的開始下雨了.
大夥兒趕緊趕路下山回雲稜山屋.
ps. 好希望會下雨的那片雲只在省省頭上出現就好.說下大雨不是我說的.是他!!



雲稜山屋的五星級便所,
可以一邊嗯嗯,一邊看著遠處的雲海,
方便完畢,身心靈都得到前所未有的大解放~



又是先輩們貼心的傑作,
掛起前面的使用中布條,
就可以安心的邊欣賞風景邊解放,
但防得了那一時,防不了這一時.
還好我們是夫妻,拍100張也不是被抓X


這是小高準備的第四天的晚餐.
雖然這次阿清沒有來,小高是第一次跟趴趴山合作.
我只能說下次踫到阿清時,我會謝謝他這次沒有來.
小高不僅是型男,做出來的菜色感覺很有畫面.想必和他是畫家有關吧~~
希望下次爬山時還可以踫到小高~ 趴趴山的熟女登山友,這樣說妳們有懂嗎?!
            要多多來爬百岳喔~



明天要下山打道回府了.還有一段下坡路段要抖下去呢!! 先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pilates 的頭像
    vivianlinpilates

    薇薇安的天圓地方

    vivianlinpila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