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像走的很快,又好像走的很慢地.
來到第五天要告別南湖了.
不能免俗地,離去前一定要跟稜雲山屋合照一張.


昨天傍晚有志工上山來維護山屋四周整潔,
爬了一些百岳,
從雪山開始就遇到山上志工,
要向這些愛山更願意付出自己一份心力的前輩們致敬.
像我這樣上了山只能顧自己還沒有餘力照顧別人的,
一定要謹守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
不給這山林增加一點負擔.
叨絮完畢.開始朝著回家的路前進了~~

今日行程:
雲稜山莊
出發,又是上上下下的稜線路到多加屯,
此後一路下行回到登山口

下坡路段開始. 
幾十公尺落差,約600公尺路程下切回到木杆鞍部,
再從木杆鞍部上切近200公尺落差,路程約一公里多回到多加屯.

一路回多加屯時,
必須穿越多片箭竹林,
箭竹林的道路應該是終年潮濕吧,
加上昨天下午的那場雨,
一路上一直踫到泥濘不堪的爛泥巴.
有時還可以踩邊邊較乾的泥巴,
有時真的沒辦法,只好勇敢地雙腳踩下走過去.
不時地幫我的登山鞋敷泥巴面膜.

到達多加屯又開始了一連串的下坡路段.
有時下坡落差太大.
不禁懷疑自己第一天當真有走這條路嗎???
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殘存記憶在腦海裡.

就在一個又是落差不小的路段的那個moment.
走我後面的尪滑了一跤 . 跌(┬_┬)↘
這幾天他滑了不下五次.
因為他的登山鞋經過這幾天的上上下下.
加上剛才的泥巴路,變成這麼犀利!! …(⊙_⊙;)… ○圭~○列~怎麼醬?


昨夜還在雲稜山屋用盡最後一點點膠帶.
想說撐到下山.
但今天鞋子卻沒法再支撐下去,
開口笑了. 還笑得合不攏嘴呢 ~~ (((‵□′))怒



沒關係,我們也回到松風嶺,
可以好好休息一會兒.
這是第一天剛爬上松風嶺的時候.
陽光穿過樹梢,又有微風吹過.
加上地上軟軟的松針,很是享受.

很會玩小姐此刻也正在享受她的午餐,
看不出她才來爬第二次百岳,
又會玩又會走~


這是第五天的松風嶺.
依舊陽光普照,微風拂面.


樹梢下的真是棒先生.

這幾天一直覺得James大哥由內而外,
散發出一股非常強大的浪漫電波.
不管是邊走邊吹口哨哼著歌,
亦或是在南湖山屋前散步,
時而低頭,時而望著圈谷.
眉宇之間散發的氣息,
好像又回到他年輕時來到南湖的那個moment,
從那時起,
我開始相信愛山的人,骨子裡必定有浪漫因子.
謝謝James大哥這幾天的照顧,
在我前面幫我帶路,也在我走得很累 很煩時鼓勵我. 90度鞠躬~

第一天看到的一些植物五天後仍舊生氣盎然.
叢生但不知名的小菇.


肥滋滋的大菇, 傘下的世界.


快到松風嶺時,野百合還在恣意綻放著,
這是我在南湖看到最大朵的花了.很是神奇


從松風嶺下到登山口的之字坡,
很像下迴旋梯,
一直不斷地拐彎向下.
阿不藍就是向下拐彎,
拐得頭都暈了. (⊙o⊙)

從登山口到勝光是2公里的林道
走起來一整個奢侈.
因為它非常好走.
而且.....
走了五天才知發現這條路是本次行程裡最平坦的康莊小道.
真是不走不相識啊~ ( ̄▽ ̄@)

再來又一整個落差很大的下切路段.
終於 .....
完成了四年前沒有完成的山路,沒落跑喔!!
而且...天氣晴啦~ 請按讚

更多照片滴呷啦~20110726南湖大山
---------------------------------------------------------------
嘀咕時間:
問我爬山的樂趣在哪兒?
一想到五天的行程, 四天都要揹重裝,
還要克服生理期的不適.
and  一堆最最最害怕的陡下坡路段
以及自己嚇自己,感覺踩在上面,就會滑倒的岩石.
一整個和遊樂園的雲宵飛車或是鬼屋比起來,
還要可怕的感覺.

但是問我下次還要去嗎?
答案是肯定的.
比起山下很多惱人的事,山中樂趣多.
專心走著眼前的每一步.放下城市中的牽掛.
感動於只有在山上才能看到的美景.
一步一腳印的配合著呼吸,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當等我再下山時,又是一尾活龍啦~

爬山的朋友,可以給我你喜歡爬山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pilates 的頭像
    vivianlinpilates

    薇薇安的天圓地方

    vivianlinpila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